水母布滿鹿耳門溪 漁民抓嘸魚

  在台南鹿耳門溪,最近有成千上萬隻水母入侵,害的附近漁民都捕不到魚,專家表示,海水溫度上升,水母才會大量繁殖。

  魚網一撈起來,裡面滿滿偷是白色透明狀的水母,外加少得可憐的兩隻蝦子和一條魚,漁獲通通變成水母,但這些水母不能吃,而具有經濟價值的漁獲只有一兩尾草蝦和幾隻螃蟹和小魚,令漁民叫苦連天。

  不只魚網,整個鹿耳門溪裡,隨處可見飄呀飄的白色水母,看起來好像超大號的肉圓,還曾經有漁民撈到三百台斤的大水母過,當地居民說,鹿耳門溪捕魚四十多年來,頂多一次看到十幾隻水母,每隻體積只比貢丸大一些,從沒看過成千上萬這麼多的大水母。

  專家說,因為氣候暖化,海水溫度上升,適合水母繁殖,加上又是無性生殖,才會大量出現,不過漁民擔心這些水母旁邊都跟著小魚,水母捕食浮游生物,和小魚搶食物,水母一多,魚群就會減少,未來惡性循環,漁民擔心他們恐怕捕不到魚會失業!(記者潘潔瑩 劉漢生 張夢熊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