貪杯丟官 日前財長驟逝家中

劉秀瓊 報導

  日本前財務大臣中川昭一,之前就不斷傳出酗酒醜聞,還因此下台,沒想到上午他有在家中離奇死亡,震驚日本各界。

  中川昭一被妻子發現倒臥在床上,家人立刻叫救護車,救援人員抵達時他已經氣絕多時。中川身上沒有外傷,也沒有留下遺囑,真正死因還要調查。中川在今年二月G7財長會議記者會上,精神恍惚不斷說錯話,一副昏昏欲睡睜不開眼睛的模樣,外界認為他酗酒,中村承認認喝了葡萄酒,但可能是之前又服用感冒藥,在飽受抨擊下,中川於三天後辭職。盡管他辭去財長職務,不過網友還是不放過他,將他的醉態貼在網路上,成為日本政壇笑話,今年八月三十日的眾院大選中,五十六歲的中川發誓已經戒酒,但還是敗選,失去議員職位。中川的父親也是自民黨員,1983也就是二十六年前也是不明原因死亡,後來判定是自殺,中川在父親過世後步入政壇,沒想到卻逃不過宿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