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春不是夢! 全靠"不老酶"

綜合報導

  

2009諾貝爾醫學獎出爐,三名美國傑出醫療研究人員共同獲獎,他們的最大貢獻就是發現人體細胞老化和癌細胞活躍的原因,只要控制人體中的不老酶酵素,就能延緩老化,阻止癌細胞擴散,回春甚至長生不老不再是夢想。

  

醫學獎得主之一伊莉莎白‧布萊克本教授,一副還沒睡醒的樣子,因為剛接到得獎電話就被挖起來接受訪問,另一位得主分子生物學家卡蘿‧葛雷德則是和自己的兩名子女,一起開心接受道賀,在眾人的掌聲中,唯一的男性得主,在哈佛醫學院開設實驗室的傑克‧索斯塔克,謙虛的說這是大家的集體貢獻。

  三位醫學獎得主最大的貢獻就是︰發現位於細胞染色體最末端的不老酶,人類之所以會老化,就是因為細胞每分裂一次,這一段不老酶會越來越短,只要找出讓不老酶停止縮短的方法,就可以長春不老,或是像電影班傑明的奇幻旅程男主角,布萊德比特,由年老到年輕,就可以真的實現。而三位得主更沒想到,控制不老酶甚至可以抗癌,因為切斷癌細胞的不老酶,就能讓它萎縮老化死亡,青春不老和打敗癌症的美好前景,三位得獎人同分四千五百多萬獎金,實至名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