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諾貝爾頒獎典禮 冠蓋雲集

王德興 報導

  12月10號是瑞典科學家諾貝爾的逝世紀念。每年的諾貝爾頒獎儀式都會在這天舉行。今年頒獎典禮分別在挪威和瑞典兩地舉行,期間還舉辦了盛大的音樂晚宴。現場是官要雲集。緩緩的音樂聲中,今年諾貝爾頒獎儀式,在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音樂廳展開,包括瑞典國王卡爾十六世在內的政要名人,以及十一位諾貝爾獎得主全都盛裝出席。

  頒獎典禮儀式過後,主辦單位也為現場嘉賓舉行了盛大的晚宴。場面十分壯觀。而在更早之前,挪威的奧斯陸已經率先頒發了和平獎項。得獎的是肯亞的環境部副部長「旺加里.馬塔伊」,她也成為第一位獲得這項殊榮的非洲女性。1901年以來,諾貝爾獎一直被認為是科學、人權和文學領域的最高榮譽,除了巨額獎金之外,得獎能讓人一夕成名。近年來諾貝爾的科學獎項幾乎都被美國人包辦,今年也不例外,包括物理和醫學諾貝爾獎,都被美國人所囊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