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化基因破解 回春不是夢

綜合報導

  

想抗老變美麗,美國有科學家找出了人體中的皮膚老化基因,只要研發出相關營養品和化妝品,就能延緩老化。

少子化,人口老化是全球的趨勢,根據人口調查,目前全球高齡人口正以空前的速度向上攀升,八年後全球65歲以上的老年人口將首度超過五歲以下的幼童人口。

  老化是危機也是商機,許多抗老化養生的商品賣得嚇嚇叫,尤其是美容養顏產品再貴都有人買,因為它看準了男男女女最怕滿臉皺紋的夢魘,問題是真有效嗎?美國科學家從人類基因圖譜中找尋長生不老的妙方,在2萬到2萬5千個基因中,找到八大類1500個基因會導致人類皮膚老化。

  這些基因互相作用會影響皮膚鎖濕保水或分解膠原蛋白使皮膚失去彈性,或是降低抵抗自由基因的能力,導致細胞結構老化受損,亦或是降低抵禦紫外線的能力,減緩皮膚細胞生長的速度。皮膚老化的元凶找出來後,未來研究人員就能針對這八大類1500個基因開發營養品和美容產品,讓人青春永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