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日空省錢 提醒旅客如廁再登機

綜合報導

  

各國航空公司為了節能減碳,絞盡腦汁,日本全日空打算要求乘客搭機前先上廁所減輕重量。歐洲廉價瑞安航空,乘客在飛機上想上廁所,要刷卡付費。

要登機了,旅客現在除了要檢查機票和登機證之外,還得提醒自己趕快上個廁所,日本全日空航空公司為減少燃料消耗決定在十月間開始,要求乘客搭機前能夠先上廁所,讓飛機重量減輕降低燃料消耗,算一算每個月可減少四點二噸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全日空是在登機門前以日語播放錄影帶,不過奇怪的是沒有以其他語言播放,因此外國人可能不知道為何要登機了旅客紛紛跑廁所。全日空表示這是響應全世界節能減碳的環保潮流,全日空不是想靠廁所節省成本的唯一航空業者,歐洲最大的廉價航空公司「瑞安航空」最近宣布,將在兩年內逐漸縮減客機上洗手間的數量,以騰出空間增加座位。還打算要在飛機洗手間的門鎖上,加裝信用卡刷卡機,也就是乘客必須刷卡才能上廁所,每次收費大約折合新台幣270元。

  航空公司表示,航機的成本下降,也相對反應在旅客的荷包上,此話一出,旅客當然也就沒話說,看來以後搭乘飛機的時候,如果不想再多出一比上廁所開銷,就得少喝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