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貴豪宅 每坪1057萬

彭尚興 報導

  

自從去年全球金融危機爆發之後,香港的房地產價格就直直滑落,但是有部分興建中的豪宅大廈,卻逆勢上揚。一棟名稱叫做「天匯」的豪宅,前天更創下每坪新台幣一○五七萬的天價,登上全球最貴豪宅寶座。

  

香港島中環鬧區附近一棟正在興建中的豪宅大廈「天匯」,其中一戶大約170多坪的住宅,最近以將近20億元台幣的天價成交,相當於每坪1057萬元,創下全球豪宅價格的新紀錄。相較之下,台北目前興建中的住商大樓「士林官邸」,叫價每坪300萬,還不到「天匯」的三分之一。而具有指標地位,深受名人富豪喜愛的台北「帝寶」,目前行情大約在每坪180萬元左右,只有「天匯」的六分之一。

  銷售天匯的地產公司表示,天價豪宅的買家來自中國,購屋的目的是要給自己住的。天匯是棟33層的摩天樓,每戶都擁有可以俯瞰維多利亞港的絕佳視野。香港的房地產市場自從去年全球金融危機爆發之後,就持續滑落,市場人士認為每坪1000萬的天價,只是部分個案的炒作,並不代表香港的房市已經復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