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勝新流感 8歲女童慶重生

綜合報導

  台灣今天又增加九名新流感住院病例,全台總共三百六十多例,絕大部分都能康復出院。美國佛州也有一名八歲的女童,和新流感奮戰三個多月,艱苦奮戰後終於康復出院,不過後續的復健之路還很漫長。

  忍不住喜悅的淚水和擁抱,這是一場歡慶重生的記者會,八歲女童卡美隆和爸媽,怎麼也沒想到,原本以為是普通的感冒發燒咳嗽,竟然會成為她人生中的一場生死交關大挑戰!卡美隆在六月底,也就是三個多月前送醫,沒想到篩檢沒有驗出是新流感病毒作祟,結果一拖延變成急性肺炎,肺部出現白化,導致左肺失去功能,戴上呼吸器。一個多月後醫生終於驗出是新流感病毒,對症下藥,才把卡美隆從死亡陰影中救了回來。但等著她的卻是一關又一關的復健。等於像個新生兒一樣,重新學習吃飯走路和說話!根據研究人員指出,新流感可能造成肺部血栓和其他不尋常的身體功能損壞,醫師和病患應該特別注意。現在卡美隆又能走路說話了,距離重回學校上課、迎向新生又邁開了一大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