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神! 輕功水上漂 飛越15米

綜合報導

  俗話說少林武功蓋天下,在少林七十二絕學裡面,就屬水上漂,也就是展現輕功在水面上行走的武功最神奇。現在一名武僧聲稱已經練成,可以飛快在水面上跨越十五公尺,我們一起來看看。

  飛快的腳步、絕佳的平衡感,武僧釋理亮苦練多時的少林絕學水上漂,就這麼精彩的呈現在世人眼前!讓其他助手來試看看,沒兩三下就半途落水了,看來釋理亮的水上漂還真有一套。為了練就這一套蓋世武功,釋理亮雙腳綁上重十公斤的鐵沙外,身上還穿上十公斤的鐵衣,每天飛奔山林小徑,就是為了讓自己的輕功更上一層樓。釋理亮其實已經是泉州南少林寺最出名的武僧,他的封喉神功一指禪,就花了九年的時間,一根指頭頂住全身的重量,如果插向敵人喉嚨,真的是一指就能奪命的真功夫。再回來看水上漂的前置作業,原來水面上要先鋪上一條長長的草蓆,為了打破他先前十公尺的記錄,還加上薄薄的三合板,速度加上腳尖的點水力道,讓他順利漂完十五公尺,跟武俠電影拼鬥的場景,或者和蜥蜴的水上功夫比一比,還是有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