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前總統僑社演講 中國民眾場外抗議

李前總統僑社演講 中國民眾場外抗議 | 華視新聞

郭怡岑 蔣貽鈞 報導

  人正在美國紐約訪問的前總統李登輝,再提台灣正名,他說中華民國不是在台灣,而是藉用台灣,他說中華民國這國號不喜歡就可以換掉。數十名的民眾聚集在台僑餐會的地點抗議李前總統,現場還引爆口角,台灣的前總統來到紐約,警方高度警戒,不僅動員維持秩序,還在現場拉起鐵欄杆將抗議民眾隔離。

  雖然場外抗議熱烈不過場內氣氛卻是溫馨,因為李前總統選擇紐約著名的競選餐會的地點舉辦台僑餐會,現場吸引了上千名的台僑來參加,氣氛熱絡,在紐約著名的政治募款餐會,現場人山人海,台僑手上拿著旗子高唱阿輝伯的歌曲。

  前總統李登輝擔任參會貴賓代表演說,他表示每一個人對台灣都有一個責任,說明自要奉獻到最後的時刻,除了再次強調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之外,李前總統對於中華民國這個國號很有意見,紐約行的唯一一場千人餐會,李前總統十七號上午將轉往華府,展開為期三天的首都之旅,這也將是此行最受矚目的一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