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過後... 太平洋島國恐滅頂

綜合報導

  氣候暖化的威脅越來越嚴重。專家警告,受到全球暖化的威脅,再過九十年也就是二一00年之前,許多太平洋島嶼,像是馬紹爾、度假勝地馬爾地夫,都會因為海平面上升一公尺「滅頂」消失。

  提到太平洋島嶼,腦中浮現的畫面,就是浪漫的沙灘,和美麗的海底世界。可是這些大自然鬼斧神工的美景,可能再過不到一百年,就會永遠被淹沒在水底。根據長期研究氣候變遷的斐濟科學家表示,多項科學檢測都顯示,在本世紀結束前,海平面會上升一公尺。事實上,三年前各國科學家就曾經預測並提出警告,以當時海平面上升的速度來看,預估到了二一00年,整個海平面會上升一百四十公分。而海水上升,不但會淹沒位於南太平洋的巴布亞新幾內亞。許多太平洋地勢低窪的島國,也將面臨同樣的命運。除了太平洋島國會慘遭「滅頂」,全球暖化造成的氣候異常和劇烈的天氣變化,未來將會越來越頻繁,颱風威力也會越來越強。如果人類再不好好思考改善並保護我們生存的環境,大自然反撲的力量,總有一天會超過人類所能夠承受的程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