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牛罹風溼炎 飼主忍痛安樂死

綜合報導

英國有頭大公牛,身高一百九十八公分,體重將近一公噸,是全英國最高大的一頭牛,但牠因為罹患風溼痛關節炎,四條腿根本沒辦法支撐這麼龐大的身軀,非常痛苦,飼主不得已,忍痛讓牠安樂死。

這隻名為吉利、身高達一百九十八公分的黑白相間大公牛,體重將近一噸,和身邊這隻小牛比起來,真是有如天壤之別。曾經是全英國體型最龐大的牛,受到各國媒體廣泛報導,還有許多訪客慕名而來,看看什麼叫做大牛。吉利今年九歲,九年前牠剛出生六天,就被丟棄在一個動物庇護所的門口,庇護所人員同情小牛處境,收養了吉利,飼養人員並沒有給吉利吃下任何幫助成長的穀物,吉利的四肢和頭部和一般牛隻的身材比例相差不多,但是身材卻長到一百九十八公分,其他牛隻站在吉利身邊都被比下去。

吉利也沒有什麼牛脾氣,牠個性溫,和與所有的牛夥伴相處融洽,但是運氣不好的牠卻罹患關節炎,而高大的身軀竟然成為劊子手。獸醫說吉利的關節難以支撐牠的體重,長期下來的關節磨損形成風溼痛,有時痛到整天不停的哀嚎。農場主人雖然十分不捨,卻不得不接受獸醫的建議,讓吉利安樂死,許多粉絲聽到消息,紛紛趕到農場,和吉利說拜拜,吉利似乎也懂得大家的心意,要告別人間那天,幾乎快要留下眼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