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灘禁止踢球 巴西人好鬱"足"

綜合報導

  

巴西里約贏得2016年奧運主辦權後積極擴增警力,希望掃除世人對巴西治安不佳的印象,只是最新規定-海灘禁止民眾踼足球,十二月一號入夏時生效,讓巴西民眾覺得非常掃興。

  

陽光、海灘、沙灘運動,一向是巴西里約的賣點,十月初跟其他三座城市角逐2016年奧運主辦權時,巴西就是憑著這些賣點拔得頭籌,但沙灘運動的賣點即將成為禁令,里約當局規定,十二月一號到明年三月中旬,早上八點至下午五點,禁止在海灘上玩球類運動,別以為這張禁令是個紙老虎,當局將派出好幾百名警察巡邏,不僅禁止踢足球,膝上頂球、腳踝耍球的特技也在禁止之列。

  民眾得知後都大呼不可思議,認為沙灘足球是巴西的文化,玩足球又不是犯罪,而且許多足球明星當年都是在沙灘上玩足球的時候被球探發掘的,政府怎麼會想禁止呢?但當局認為,球不長眼,常常打到其他在沙灘上活動的人,讓人覺得里約很亂,沒有法度,為了讓巴西看起來更有秩序,所以想出了這個點子,還真是釜底抽薪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