楓港橋坍塌 搶通問題多

王美雅 許文男 報導  / 屏東縣

  目前平河公路上風雨還是很大,楓港橋下的溪水現在仍是相當湍急,而楓港大橋坍塌了二十公尺,路面是徹底阻斷,通往恆春半島的唯一交通路線,目前這裡的人是沒水沒電,這裡現在正在緊急搶修,希望能夠趕緊搭起臂力橋。

  為了能搭臂力橋,公路單位緊急調來怪手,因為唯有挖石頭改河道,讓溪水不再那麼湍急,才能夠開始搭橋。同時進行的還有水電的搶修,辛苦的公務人員接水管,台電人員試圖搶修電力,希望能趕緊讓受困居民好過些。而在橋對面的居民可真是望穿秋水,只能祈禱早日搶通,因為他們已經一天沒水沒電可用,對外通訊又中斷,有人房子毀了車子也被沖走,非常擔心。

  過不去的家屬急,公務人員也很急,目前恆春半島有五個鄉村的居民還有三千個墾丁遊客全部受困,大家都期待能在最短的時間內恢復交通,而公務員員現在還是不畏辛勞地在搶修當中,預計到下午電力可以恢復,但還要再三天以上才有可能搭設臂力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