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抵中國 民眾等著看!

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歐巴馬,十五號晚間終於抵達本次亞洲行最重要的一站中國,將停留四天三夜。歐巴馬在大雨中飛抵上海浦東機場,十六號上午將會晤上海市長,並特別安排與年輕人對談,下午就會前往北京,上海民眾和媒體對歐巴馬的首度訪問非常熱情,已準備了包括美國對台灣的立場等尖銳問題,要好好請教歐巴馬。

  

在大雨中,歐巴馬來到了上海,而上海為了歡迎歐巴馬的首度到訪,除了有最高等級的安全戒備,還有小心翼翼,像這款歐巴馬穿毛裝的T shirt,就被中國中央下令禁賣,因為擔心會冒犯了歐巴馬,對照這樣的謹慎,是媒體與民眾的熱情,官方媒體以最顯著的版面,連日來大篇幅報導歐巴馬訪問上海。

  網站上,歐巴馬的中文翻譯書賣得特別好,而在杜莎夫人蠟像館,歐巴馬蠟像尤其熱門,上海市民爭相合照留念,民眾對歐巴馬有好奇,更有質疑,還有人要當面請教美國對台灣的立場,歐巴馬第一次訪問中國,準備接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