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大白鯊裝GPS 驚險全都錄

綜合報導

  

大白鯊因為人類濫補,正在快速減少當中,為了更了解大白鯊的生活和繁殖活動,美國一群科學家在加州外海,把重達好幾公噸的大白鯊拖到漁船上,每隻都要裝上GPS來追蹤,但是大白鯊具有攻擊性,整個過程可以說是驚險萬分。

  

要接近危險的大白鯊,絕對不是個簡單的任務,這群來自美國的研究人員,打算採用全新的研究方式,就是把重達好幾噸重的大白鯊拖到船上、為牠裝上GPS、採集DNA並測量牠的長度後,再把牠放回海中,由於大白鯊離水後只能支撐二十分鐘,研究人員莫不加快腳步進行各項工作,一旁還有人隨時注意狀況,氣氛顯得相當緊張。

  研究人員如此大費周章,全都是因為人類過度捕獵、大白鯊正快速消失中,透過全球衛星定位系統,研究人員不但可以精準掌握大白鯊的動向,還能深入了解大白鯊的繁殖形態,整個過程雖然看似驚險,不過人和鯊魚都沒有受到傷害,費了好大一番工夫,研究人員總算在時間內完成所有工作,並讓大白鯊回到海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