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人嬰兒床! 美召回210萬張

綜合報導

  美國的嬰兒床出了問題,史上最大規模的召回行動,總共要回收兩百一十萬張。被召回的嬰兒床,因為滑動的側邊護欄,因為設計不良,已經造成四個小BABY,頭被護欄卡住窒息死亡。雖然這款的嬰兒床台灣並沒有進口,不但大多數嬰兒床,都有類似的活動護欄設計,提醒家長,還是要多加注意。

  護欄放下,抱起心愛的寶貝。嬰兒床這種滑動的側邊護欄,本來是一種可以上下移動的方便設計,沒想到卻變成致命的凶器。因為護欄可能脫落滑軌,留下這個大縫隙,嬰幼童不小心,頭就會卡住。美國已經有四個小朋友,因為這樣窒息死亡。美國消費者產品安全委員會,因此宣佈召回STORKCRAFT這個廠牌,美加地區、總共兩百一十萬張嬰兒床。並呼籲家長,在拿到免費維修零件之前,千萬別再使用。這也是美國史上最大的嬰兒床召回行動。事實上,嬰兒床問題的確層出不窮。光是美國本土這兩年就已經召回五百萬張。而雖然這個廠牌的嬰兒床,台灣沒有進口,但多數嬰兒床,都有側邊移動的設計,因此提醒家長,一定要多加注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