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暖過頭了! 男嬰包緊緊險窒息

邱君萍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很多老一輩的觀念,習慣把小BABY包得緊緊的,就怕小孩著涼,但高雄有個阿嬤,這兩天天冷,把金孫包太緊,差點窒息,幫小孫子穿了三件衣服後,裹上毛毯,再蓋棉被,結果孫子滿臉漲紅,呼吸急促,送醫差點缺氧送命。

  

張小弟弟的哭個不停,看看他已經滿臉漲紅,因為,阿媽怕他冷,不但肚子上圍了一層,腳上還套了襪子,這樣還不夠,阿媽還蓋上一件毛毯,嬰兒床四周還用棉被圍住,不容許有一點風吹進來,可是,沒想到,曾經就是因為阿媽這樣的過度保暖,讓寶貝金孫差點喘不過氣,孫子睡覺睡到滿臉漲紅,呼吸越來越急促,急得阿媽趕快抱孫子送醫才撿回一命,不過,額頭上還有一粒粒,因為阿媽包的太熱長出來的痱子,醫生說,天氣冷,像這樣把嬰兒包的緊緊的,會導致嬰兒呼吸困難,腦部會缺氧,不但會影響腦部的發育,沒有及時發現就醫的話,還會因此而死亡。醫生提醒,嬰兒蓋棉被應蓋在肩膀以下,不要高過脖子,也要讓空氣流通,最重要的是,做父母親的,還是要巡視嬰兒的睡眠狀況以確保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