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變畫布 藝術家不見了!

劉秀瓊報導

中國北京有位超另類藝術家,可以在將自己完美融入任何一個城市角落或是藝術品當中,讓藝文界大為震撼,稱呼他為藝術隱形人。

您看清楚了嗎,這幅看似凌亂的作品有個隱隱約約的人站在前面,北京街頭的標語牆有個模糊的影子,挖土機輪胎上好像有個隱形人、貨價上的泡麵不太整齊,是誰打亂了秩序,原來這些都是這位北京隱形藝術家劉勃麟的創作。他將自己的身體當做畫布,將塗料塗遍全身融入背景中,一項向創作要耗上一整天才能完工,讓劉勃麟興起這種奇特的藝術概念是去年的北京奧運,當時北京市政府為了要有嶄新的市容,大量摧毀老舊建築,劉勃麟為了表達不滿,將自己隱身在圍籬、陸橋、水泥管或是馬路上的路障,藉此喚起人們對傳統的重視。劉勃麟隱身藝術。我的作品就是要反應那些由開發所衍生的社會問題。有人以為看走眼,小狗看到霧煞煞、但也有民眾拍手叫好,連採訪記者也親身體驗這種隱身創作,將自己融入磚牆當中,您想體驗一下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