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蝸牛卵 耶誕新菜色

綜合報導

  蝸牛卵入菜,這是最近兩年席捲法國餐飲圈的創意美食。和傳統的鱘魚魚子醬不同,蝸牛卵是美麗的乳白珍珠色,透出迷迭香的香氣,口感鹹鹹脆脆。最棒的吃法,是搭著松露、配一杯香檳。不少巴黎餐廳,已經在耶誕菜單裡,加入這道佳餚。

  黑色的松露上擺著珍珠色澤的小小顆粒。這位貴婦一般的客人,優雅的用叉子送入口中。這一顆顆,晶瑩剔透,原來是蝸牛卵。除了搭著松露品嚐,蝸牛卵還可以放在芹菜熱湯上頭提味,也可以加到蔬菜冷湯裡,味道更佳。那是因為,蝸牛卵有淡淡的迷迭香氣,而且口感鹹鹹脆脆的,風味獨特。發掘出蝸牛卵美味的,就是這對法國夫婦。恆溫控制的蝸牛養殖場內,十八萬隻蝸牛,蝸牛卵年產量三百公斤。採集之後,小心的清洗,仔細的篩選,然後裝罐。全部過程,都是手工作業。因此,蝸牛卵這樣小小一罐五十公克,就要台幣三千八百元,和傳統的鱘魚魚子醬一樣高貴。蝸牛卵美麗的顏色,和新鮮的口感,非常適合歡樂的耶誕節。不少巴黎三星餐廳,已經設計出各式佳餚,要陪伴客人,共度佳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