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人本尊"病逝 得年58歲

俞姵箖 報導

  

影星達斯汀霍夫曼飾演的電影雨人,演活片中的自閉症天才,不過片中真實男主角皮克卻在日前因為心臟病發逝世。

皮克的腦袋不但是一本萬年曆,而且驚人的記憶力就像一部超級電腦,不過卻傳出這位天才因為心臟病發與世長辭。

  說起皮克其實就是電影雨人的本尊,影星達斯汀霍夫曼也因為飾演皮克的分身、榮登奧斯卡影帝寶座,而且隨著電影熱賣,皮克的天才事蹟受到各界矚目,連美國太空總署的科學家對他都相當好奇,經過研究後發現,皮克的大腦左右半部沒有連接性組織,導致他無法過濾不同的資訊,連日常穿衣梳頭都得假他人之手,但也因為如此,皮克可以把書本放在眼前二十公分,然後用左眼看左頁、右眼看右頁的方式閱讀,驚人的閱讀速度加上過目不忘的本領,皮克對聖經在內、至少一萬兩千本書的內容倒背如流,被科學界封為萬事通。雖然皮克不幸逝世,但他的天才事蹟仍是科學家急於探索的謎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