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視網膜晶片 人工視力達0.2

  盲人想看見東西將不再是夢想。美國加州大學的教授劉文泰研發出一種視網膜晶片,可以把影像轉換成大腦能判讀的訊號,讓盲人可以分辨英文字和過斑馬線。最快五年後就可以上市,不過不是每一個盲人都適用,而且售至少九十九萬台幣。

  就是這個神奇的晶片,把它裝在眼睛的底部就可以把小型攝影機所看的影像,轉換成視神經能夠判讀的訊號。像是這一位全盲的視障者,裝上這種裝置以後,竟然就可以恢復零點一到零點二的視力,所以能清楚的比出眼前英文字H和I的字型,而且還能越看越清楚。

  這種晶片可以永久植入大腦,電力來自外部的感應線圈,所以不必換電池,而且在美國進行人體驗五年來,並沒有出現不良反應。

  這種晶片最快在五年之後可以問世。但是只適用於色素性視網膜炎和老年黃斑部病變的患者,對於先天失明或者視神經損壞的人還是沒有辦法,而且重建光明的代價相當昂貴,一副晶片售價,大約要新台幣九十九萬到一百六十五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