爐渣肇禍!9千隻鴨全面撲殺

邱君萍 陳信仁 報導

  

高雄鄉大寮鄉一處養鴨場,驚傳受到含有戴奧辛的廢爐渣染污,九千隻鴨子都受到污染,體內戴奧辛含量超標五倍之多,環保署緊急撲殺,但居民說這個養鴨場起碼有十年歷史,之前的毒鴨子可能早就都流入市面。

  

大寮的這個養鴨場空蕩蕩的一片,因為九千多隻鴨子已經被撲殺,但是現場卻還發現一隻落網之鴨,對於自己養的鴨子被驗出含有戴奧辛,鴨農直說不知道,左閃右躲不願意正面回答問題,但是自己也承認自己已經養了十多年的鴨子,那這些年來養的鴨子呢?連村長都不相信鴨子沒有外流。

  而之所以讓這邊的鴨子體內含有戴奧辛,就是養鴨場裡頭凹凹禿禿的石頭、一大片廢爐渣,雖然鴨子撲殺了,但是現場還有一大片的水池,裡面疑似還養有魚,環保署人員今天特地南下做後續的追蹤,並對於池裡的魚要做抽檢,但是廢爐渣哪裡來,而成熟的鴨子又到了哪裡,到現在環保署以及鴨農,對於這些問題,只有迴避不願意回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