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02 12:00

彗星撞地球! 冰原恐龍滅絕

蘇瑋婷 盧松佑 報導

  

科學家找尋恐龍滅絕的原因,又有新發現,在北極圈深處,他們發現了冰原恐龍的化石,但因為一場大災難,氣候改變了,迫使冰原恐龍滅絕,帶您來看今天的國家地理蒐奇!

  又冷又凍的北極圈,這裡曾經是冰原恐龍的天堂,科學家從極地發現,化石樹和蕨類植物,想像了北極夏天的景象,七千萬年前的白堊紀,這裡滿是針葉樹,史前的北極森林,氣候很溫和,冬季或許會下雪,這個恐龍骨骼是年輕的鴨嘴龍,體型小,無法遷徙,終年都住在這,這群35呎高的爬蟲類動物,還會在地上挖一個洞冬眠。

  可以看到,極地恐龍可以度過長時間的寒冷和黑暗,但6千5百萬年前,一場彗星撞地球的大災難,改變了一切,氣候變化讓白堊紀結束後,北美的洛杉磯山脈上升,陸地出現了大山脈,全球氣流也跟著改變,科學家推測,這樣的大改變,冰原恐龍無法撐過過渡時期,走入了滅絕的命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