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毛象開箱 週五正式展出

 / 台北市

  沉睡了一萬八千年的長毛象,週五將在中正紀念堂正式展出,今天上午長毛象終於開箱亮相,工作人員全部穿上了無塵衣,小心翼翼的搬運,就怕一個不小心弄壞了珍貴的活化石。

  長毛象在草原狂奔,這樣的畫面靠電腦特效才辦得到,不過被冰封了上萬年的長毛象,現在在台灣也看得到。兩隻來自西伯利亞、極地冰原的長毛象,經過二十幾天的旅程,越洋跨海來到台灣。在零下十五度的冰櫃裡面,工作人員穿上了無塵衣,小心翼翼把牠們重新組裝,深怕不小心,會破壞這珍貴的活化石。

  大隻的長毛象,叫尤卡基爾,光象牙就有三公尺這麼長,小隻的叫歐米亞空,牠的年代更久,不過保存的情況非常好,仔細看皮膚的紋路、毛髮的質感,很難想像三四萬年前的生物,可以如此真實重現。

  光這兩隻長毛象的保險金、就高達一百萬美金。週五在中正紀念堂正式展出,還有其他一百四十件展品,這場古生物展,不只是台灣最大規模,也難得一見。(記者謝安安、黃翊真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