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02 12:00

玫瑰花車遊行 "三太子"奪國際獎

綜合報導

  

全球各地都還籠罩在新年狂歡的氣氛,每年元旦,洛杉磯都會舉行玫瑰花車遊行大賽,今年儘管面對上海世博會與陝西兵馬俑的強勢挑戰,但台灣華航請來神明三太子助陣,不畏強敵,再次奪下國際獎。

  

每年元旦在加州洛杉磯舉行的玫瑰花車遊行,已經成為全球迎接新年的最重要活動之一,今年兩岸花車遊行大車拼,讓華航雖然備感壓力,不過華航花車有名,非浪得虛名,今年請來神明三太子助陣,只見玫瑰花車搭配電音三太子,除了有美感外更添加傳統習俗,24年來贏得第19個國際獎,而大陸花車來頭也不小,上海世博會請來國際巨星成龍壓陣,只見成龍開心的為上海世博宣傳,而原本也要出席的姚明因傷缺席。

  不過最後由成龍壓陣的花車,卻意外成為兩岸三車中唯一沒有獲得評審青睞的作品,只有兵馬俑共舞花車,榮獲今年的指導獎,受到景氣不佳影響,今年的花車遊行數目與規模都不如往年,但有趣的現象是,或許是受到首位黑人總統啟發,今年「黑色」當道,不少花車都以黑棕色為主色,人物畫像更是不乏非裔,也成為今年的一大特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