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03 19:00

汽車炸彈攻擊 排球場上百死傷

俞姵箖報導

  去年年底的耶誕節,美國一架客機僥倖逃過炸彈客的攻擊,不料新年元旦期間,南亞的巴基斯坦就蒙上血腥陰影,一場新年排球賽遭到汽車炸彈攻擊,波及現場圍觀的球迷,造成至少九十九人死亡,八十七人受傷的不幸。

  爆炸發生後,這處球場已經看不到任何一塊平地,就連緊臨球場的民宅也像是被轟炸機轟過,只剩下斷垣殘壁,不難想見爆炸當時巨大的威力。位於巴基斯坦西北部的這處村落,為了慶祝新年,舉辦一場排球賽,吸引三百位村民圍觀,不料一輛裝有250公斤炸藥的小貨車衝入人群,隨即引爆炸彈,現場約三分之一的民眾不幸當場被炸死,是巴基斯坦兩個月來最血腥的恐怖攻擊事件,激起國際社會同聲譴責。不過到目前為止,並沒有任何組織出面坦承犯案,但警方研判是塔利班武裝份子為了報復巴基斯坦當局的清剿行動,幕後策劃的攻擊行動,也讓巴基斯坦在2010新年一開始,就陷入恐怖攻擊的陰霾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