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03 19:00

巴西土石流奪命 澳洲水患成汪洋

劉秀瓊報導

  南半球這幾天水災頻傳,巴西連日豪雨引發大規模土石流,至少已經奪走64條人命,澳洲也發生嚴重水災,災區成了汪洋一片。

  放眼望去,大片土石將這座渡假村全部掩埋,現場滿目瘡痍,幾乎沒有人相信這裡原是個熱鬧的觀光區,救難人員開著挖土機等眾機械展開搜救,但是因為不確定到底有多少人遭活埋,許多人只能以手或鏟子小心挖掘,許多失蹤遊客的家屬趕到現場不斷祈禱,希望趕快挖出家人。大雨從元旦前連續下了好幾天,導致里約等三個地區爆發土石流,當地許多蓋在山坡地的高級渡假村擠滿住宿遊客,山洪一夕爆發,大家根本來不及撤離。至於在澳洲也是面臨洪災,新南威爾斯省地區一片汪洋,原本的道路全淹在水裡,如果不是路標還露在外面,還以為這裡原本是條河流。從空中俯瞰,水位不停上漲,幾乎快要淹到陸橋,橋上的車子顯得岌岌可危。許多房屋和農田也泡水,至少四百位居民被迫撤離。當地民眾說這是六十年來最嚴重的水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