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04 12:00

滴水不漏! 赴美安檢超嚴格

俞姵箖 報導

  

去年年底耶誕節假期發生恐怖份子攜帶炸彈企圖炸毀一架西北航空班機未遂案,使得入境美國的登機安檢變得更加嚴格,提醒台灣旅客赴美搭機,最好要有心理準備。

元旦假期結束,全美機場又恢復往常的忙碌,但不一樣的是,旅客登機的安檢作業變得更加嚴格,不但旅客得接受全身掃描,隨身行李限制一件,而且在飛機降落前一小時,旅客也不能任意離開座位,種種規定都是因為去年年底耶誕節,西北航空客機差點被炸掉。

  由於這項恐怖行動暴露出美國安檢的大漏洞,讓白宮宛如驚弓之鳥,於是被列為支持恐怖主義黑名單的七個國家,也就是奈及利亞、葉門、巴基斯坦、古巴、伊朗、蘇丹跟敘利亞的旅客,一律搜身檢查,隨身行李也採取更嚴格的檢查程序,同時美國政府下令,凡是來自或取道支持恐怖主義國家的旅客,都要強制進行嚴格安檢,因此提醒台灣民眾,如果搭機赴美,對於繁瑣的安檢作業可得有心裡準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