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李"老不見! 機場地勤幹的

甯德錦 蘇瑋婷桃園報導  / 桃園市

  桃園機場最近接連發生旅客行李箱被打開竊取財物,航警局追查後發現機場有內賊,涉嫌行竊的是地勤公司人員,將旅客行李搬進機艙後,偷偷打開,偷竊貴重物品,目前已經有三名地勤員工坦承涉案,遭到開除後送辦,進一步查更發現,三年內發生過一百多件行李被撬開失竊的事件,而且地勤人員涉案人員多達十二人,簡直是集團犯案。

  出國行李只上一道鎖不夠,再鎖,還要再多綁幾條帶子,陳先生才安心。因為桃園機場發生,有三名地勤人員,把旅客行李偷偷打開,偷走貴重物品,國際機場怎麼會這麼不可靠?來看看旅客出國,到櫃檯CHECK IN後,從這個時候開始,就要暫時先跟行李說掰掰,行李箱上了這個輸送帶,一路被送到地下室的行李作業中心,這個時候地勤人員開始動手接觸旅客行李,用拖車把行李載到停機坪,這個過程地勤人員有沒有機會下手?地勤人員頭上都是監視器,的確在這裡偷東西等於直接留下犯案證據,那麼地勤人員的第三隻手最有可能在哪裡出現?

  行李上了飛機,被送到了飛機底下的貨艙,裡頭空間不大,只有一名地勤人員可以進去,加上因為飛安考量,飛機上沒有監視器,無人看管之下,行李箱的財物最容易被偷。督導隨機搜身,儘管地勤公司做出了因應措施,但是,還是發生了旅客行李物品被竊的事情。而且三年內發生一百多件,涉案多達十二人,這行李箱似乎從上了這個輸送帶後就無法掌控,只能讓旅客提心吊膽地,希望最後倒楣的不是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