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一日安檢從嚴!登機隨身包從簡

  可能很多人,還是聽得一頭霧水,到底那些能帶,那些不能帶。如果要帶上飛機,又要如何打包?才不會被當成垃圾丟掉,來看我們的深入報導。

  楊小姐要到新加坡,打開她隨身帶上機的小行李箱,化妝包有迷你牙膏、綠油精、唇蜜和綠油精,她說飛機上都用得到,不過三月一日起,這一包小東西通通不能帶上飛機,只能託運;還有楊小姐,兩歲小女兒三不五時就吵著要喝牛奶,不過嬰兒奶粉、食品要先申報,奶瓶也得申報受檢,才能帶上飛機。

  到底隨身行李該怎麼打包呢?先記住三一新制口訣,液體每件只能裝100CC,而且瓶身要透明,安檢人員才能看清楚,最後通通放進一公升塑膠袋中,記住塑膠袋袋一定要是夾鍊式的,每人也限制只能帶一袋,以此類推。這一整排,包含身體乳液、護手霜、香水、保濕噴霧、防晒乳、隱形眼鏡藥水、化妝水、髮膠,甚至牙膏、面膜,統統只能分裝進這種透明的100CC小瓶子中,才帶得上飛機。

  其中比較具有爭議的是女生化妝包中一定會有的口紅,不算液體是固態的,但台灣放行,到了歐美卻算違禁品,所以最好不要心存僥倖,飛歐美,口紅就別帶了,航站服務人員給了相當中肯的建議。

  簡化隨身行李,就這麼簡單,瓶瓶罐罐能省則省,不要再手忙腳亂的分裝,也不必擔心,心愛的香水被當成違禁品扔進垃圾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