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仙山燒毀3公頃 2消防員傷

綜合報導  / 南投縣

  

南投仁愛鄉八仙山大火,燒了五天,雖然只有燒毀三公頃林地,卻讓救難人員吃足苦頭,一名消防隊員滅火摔傷,另一人被虎頭蜂螫傷,林管處懷疑是登山客生火取暖造成的,現在要懸賞一百萬抓人。

  

燒了五天的八仙山大火,從高空往下看,林班地陷入白色煙霧中,白茫茫一片都是火燒的範圍,大批人力投入救災,這幾天直升機不停來回從空中灌救,但山區乾燥,風勢又強勁,加上沒有水源,搶救極為艱難,直升機出動100餘次,人員150人,陸地救災人員則是以開挖防火線的方式幫忙控制火勢蔓延。

  五天來,有救火弟兄摔倒受傷,有人被虎頭蜂螫傷,林管處懷疑,這場火是登山客生火取暖,沒有熄滅造成,現在要懸賞一百萬,林管處說,因為大範圍林木付之一炬,連日搶救付出的社會成本,至少上千萬元,目前也調閱監錄影帶,加上100萬元檢舉獎金,揪出到底是誰違法未熄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