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外海沉沒 貨輪11人失蹤

陳建邦報導  / 嘉義縣

  一艘巴拿馬籍貨輪銀海號,昨天下午在澎湖外海發出求救訊號,之後就失去連絡,台灣海巡聯合大陸還有香港三地,一起出動海空同時搜救,剛剛傳出救起兩名船員,船長稍早之前已經被大陸漁船救起,不過整艘貨輪還有十一個人下落不明,搜救行動也持續中。

  茫茫大海中,只看到有人在水裡載浮載沈。海鷗救難人員立刻吊掛下海,因為颱風整個海象也相當惡劣,驚險一瞬間,救難人員緊緊抓住了海中求救的人,兩人因為在水裡過久導致體力不支,送下飛機時都相當虛弱。後來證實這兩名求救人員就是十月四日失蹤的巴拿馬貨輪銀海號船員。船員說,四號下午銀海號在澎湖外海因為出現問題,所以在下午五點左右先發出求救訊號,接著在晚間七點鐘也發出兩枚信號彈再度求救。但是當台灣艦艇趕到時,只發現貨輪殘骸還有空無一人的救生筏,直到下午再度出動搜救,才發現有兩人在水上漂浮。

  整艘貨輪總共有十四人,現在台灣方面救起兩個,船長傳出也被大陸漁船救起,所以還有十一個人下落不明,現在連香港大陸也一起加入搜救,只希望能救起更多船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