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4 18:58

國合會技師女兒罹難 1工程師失聯

國合會技師女兒罹難 1工程師失聯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我國友邦海地,發生兩百年來最大強震,死傷初步估計已經超過十萬人,台灣國合會派駐在當地的技師,張永忠的六歲女兒不幸罹難,另外還有一名工程師失聯。而台灣駐海地大使徐勉生被倒塌瓦礫活埋了六個小時才獲救,傷勢嚴重幸好沒有生命危險,國際媒體今天也都大幅報導,台灣大使在海地受傷,緊急送醫的消息。

  躺在救護車裡面的就是我國駐海地大使徐勉生,經歷過大地震,被埋在瓦礫堆,才被救出來的他,看起來很虛弱。臉上有些血跡,而且也有灰塵,而他傷勢不輕,不止頭部被固定,救護人員也發現他左手似乎有問題,為了安全起見,也立刻用繃帶把他左手給固定好,等到一切確定OK了,救護車馬上疾駛前往機場。因為我國駐多明尼加大使館已經準備好飛機,要後送徐勉生到多明尼加治療,被推下救護車的徐勉生看上去意識還是沒有恢復。經過醫生檢查,徐勉生最主要的傷勢是大腿骨折。徐勉生狀況穩定,至於當時和徐勉生一起被救出來的公使齊王德,則是上半身骨折,也被這架飛機後送多明尼加,雖然徐勉生和齊王德在鬼門關前走了一遭,可是我國駐海地海外工程公司副總張永忠的女兒卻不幸罹難,另外也有一名工程人員下落不明。同時,也還有二十幾個台灣人被安置在收容所,過著難民般的生活,我國駐多明尼加大使館,也將會盡快把他們接出來,離開彷彿成了人間煉獄的海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