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車死角大! 倒車輾斃清潔員

黃俊杰 彭佳芸 報導  / 桃園市

  

開車視線暗藏死角,也成為致命的關鍵,桃園龍潭一位清潔員,十二號晚上被倒車的垃圾車意外輾斃,原因就是當時駕駛看不到後方的人,類似的意外,去年台北也曾經發生過,其實大型垃圾車的後方暗藏視線的大死角,駕駛只要一個疏忽,意外就會發生,也讓清潔員白白斷送性命。

  

最愛的丈夫再也回不來,羅太太哭倒在女兒懷裡,根本站不起來,十二號晚上,羅先生照常上班,跟著垃圾車大街小巷來回,但就在這個巷子,垃圾車準備倒車,羅先生就這樣被好幾噸重的車子當場輾斃,這條小巷是死巷,垃圾車一定得倒車才能開出去,但垃圾車後方是個大死角,後照鏡根本看不到,駕駛沒有確認,以為羅先生已經站上車後踏板,馬上換擋倒車,羅先生就這樣枉死。

  類似的意外不是第一次,去年四月,一位清潔員沒有按照規定,從垃圾車後方經過,同樣因為視線死角,倒車的垃圾車,把這名清潔員撞進焚化爐,當場被五噸重的垃圾活埋死亡,這種大型車體,很多角度都是駕駛看不到的地方,尤其在倒車、轉彎,特別容易撞到人,如果當時,駕駛打開車窗,多喊一聲,確定沒有人在車後,或許清潔員不會因此白白喪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