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6 06:00

美研究發現 手機電磁波防失智

劉秀瓊 報導

  

根據美國一項醫學研究顯示,外界認為可能會導致腦瘤的手機電磁波沒有那樣可怕,科學家發現,手機電磁波可以釋放一種特殊蛋白質,目前在實驗室中發現,這種蛋白質有效改善老鼠的記憶力。

  

美國南佛州大學研究人員以96隻老鼠每天接受2次類似手機產生的電磁波,每次各1小時,結果意外發現,電磁波竟然完全清除老年鼠腦部的病變,有效改善牠們的記憶力,這種病變就是累積在阿茲海默症患者腦部、造成老年人失憶的元兇,沒有記憶衰退症狀的年輕老鼠,暴露在手機電磁波好幾個月後,也有預防阿茲海默症的效果,一般正常老鼠,接觸電磁波後,記憶力竟然提升。好消息是找到病變原因,猶如找到定時炸彈的定時器。

  老鼠當然不會打手機,研究人員是在老鼠籠子周圍放置會發出手機訊號的天線,接觸的電磁波量也相當於手機緊貼人類頭部時所傳送的量,雖然目前只是初步實驗,不過卻已經讓科學家相當振奮,向來受到人們詬病的手機電磁波竟然有這種好處,未來在防治阿茲海默症時,多了一項利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