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31 18:58

"泰山"要回家 粉絲不捨歡送

劉秀瓊 報導

  在美國華府國家動物園出生的貓熊泰山,長到五歲頭好壯壯了,現在要展開牠的返鄉之旅,因為美中兩國的借展到期,泰山將在二月四號回到四川貓熊基地,大小朋友幫泰山舉行歡送會,依依不捨。

  華府大雪紛飛,但是擋不住粉絲們的熱情,上百位大人小孩來到華府動物園貓熊館和泰山說拜拜,小朋友在卡片上紛紛寫上祝福話送給泰山,館方也舉辦一系列的泰山照片展回顧過去的歲月,還有館員扮成泰山和大家打招呼,也許是受到大家熱情的感染,原本鼾睡中的泰山竟然醒來,四處走動還大口啃著竹子,讓粉絲們更為依依不捨。泰山五年前以人工受孕繁殖出生,成為華府動物園的鎮園之寶,不僅多次登上雜誌封面,還是紀錄片的主角,這趟返鄉旅程,預計從華府搭乘貨運專機直飛四川,全程十四個小時多,對泰山將是一項大考驗,不過為了保育和繁衍下一代,許多借展到國外動物園的貓熊都不得不走這一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