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棕色"貓熊寶寶 全球僅5隻!

綜合報導

  

黑白色的貓熊竟然有棕色的,中國陝西保護區最近發現一隻貓熊寶寶毛色是棕色的,奇怪的是牠的爸爸媽媽毛色都是黑白的,怎麼會生出棕色寶寶?專家說可能是退化或隱性基因。

  

貓熊寶寶乍看下像個乳白色的小狗,個頭不大、大約只有兩公斤重,叫聲就像一般貓熊寶寶的叫聲很尖銳,估計牠出生不到兩個月,眼睛還沒開、更不會走,不過感覺能力很強,只要有人靠近,牠就叫個不停,保育人員巡山時,在竹林裡看見這小傢伙、非常驚喜,因為牠是全球第五隻被人發現的棕色貓熊,更讓人驚喜的是牠的媽媽是黑白色貓熊,毛色沒有半點是棕色。

  媽媽是黑白色、寶寶是棕色,保育專家有兩種解釋,有人認為貓熊原來的毛色就是棕色,也有人認為貓熊配對使隱性基因顯現,1985年人類發現第一隻棕色大貓熊丹丹,當時牠得了重病,在人類細心照料下恢復健康後,還結婚生子直到最後2000年因罹患癌症過世,之後,陝西陸續發現幾次棕色貓熊的蹤跡,如今又發現這小傢伙,讓人類對貓熊有更進一步的認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