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22 11:58

暴雨引發山洪 葡萄牙小島40死

彭尚興 報導

  

氣候異常的影響有多大呢?來看葡萄牙屬地馬迪拉島的慘狀,當地遭遇強烈暴風雨襲擊,引起山洪爆發和土石流,造成至少40人死亡、100多人受傷。

  

滾滾洪水夾雜著泥沙宣洩而下,道路已經變成了河流,一輛小汽車想要逆水前進,但根本不是大自然威力的對手,被強大的水流沖得不斷倒退、情況十分危急,它的後果很可能會像這些車子一樣,被洪水沖到窪地,四輪朝天、陷在爛泥巴裡。

  洪水不但沖走了汽車、也掏空了路基,路面就這麼跟著塌陷,露出一個直徑超過三公尺的大洞,山區情況更是糟糕,土石流淹沒了許多位在山下的房子,山坡上的房舍也是搖搖欲墜、岌岌可危。

  這場暴風雨是葡萄牙屬地馬迪拉島17年來最嚴重的天災,目前已知的死傷人數已經超過160人,並且還有可能進一步攀升,幸好天氣已經放晴,葡萄牙政府趕緊派出軍機搭載救難和醫護人員趕到小島上、全力救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