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航大罷工 打亂國際線

綜合報導

  德國國營漢莎航空公司超過四千名飛行員,二月二十二日起將罷工四天,不但造成每天上千個班次停擺,還連帶影響到全球二十家同業。提醒您,出門前最好先確認航班是否有變化。

  德航飛行員發起的大罷工,是從台北時間二十二日早上七點開始,將持續四天共九十六小時。漢莎航空為了緊急因應,早在前兩天(20日)就規劃出了新的航班時刻表。但這幾天停飛的班機仍多達一千架次;已經訂票的旅客,將會盡量安排轉搭星空聯盟其他國際航空公司的替代班機。不過同業運輸能量難以負荷,預料將會出現機場難民潮。國人這幾天搭乘國際航班,出門前最好先確認一下有沒有受到影響。

  德航四千多名飛行員這回是為了爭取保障工作權,和資方始終無法達成共識。由於罷工規模龐大,估計今後四天,光是財務損失就將超過四十億台幣。德國政府也透過各種管道積極斡旋;不過,談判到最後一分鐘仍宣告破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