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6 18:58

聯合國撤醫護 傷患只能等死?!

綜合報導

  重創的海地,現在到處是需要醫療救助的傷患,不過聯合國卻以安全名義為由,強制撤離醫護人員,留下上千名需要照料的病人,讓在場採訪的CNN記者,當場傻眼!

  走進這所臨時醫院,好幾名病患虛弱無助的躺在地上,還吊著點滴,但環顧四週,卻沒有看到半個醫師或護士,不遠處,兩輛載滿了醫護人員的大型巴士,在聯合國軍隊的戒謢下,居然揚長而去,留下上千名急需救助的傷者,任其自生自滅。因為缺水少糧,又得不到醫療,不少海地災民由驚恐轉為憤怒。到目前為止,已經發生了好幾起暴動,為了醫療人員的人身安全,迫不得已才強制他們撤離,但棄病患於不顧,實在讓人無法理解。事實上,在海地發生強震後,各國捐助的救援物資,源源不斷湧入,可是所有交通設施跟道路都被震壞,讓醫療物資無法進入災區,很多傷患就算送到醫院,被隨意棄置不說,像這位小男孩,頭腳被瓦礫砸中,但極度缺乏醫療藥品,也只能簡單的包紮,無法再做進一步治療。無助的傷患,看到前來採訪的記者,就像看到救星一樣,緊握他的手,尋求幫助,極度缺乏醫療物資,僥倖存活下來的災民,重重難關,恐怕才正要開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