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26 18:58

台灣張栩奪棋聖 七賽大滿貫

俞姵箖 報導

  日本圍棋界也出現台灣之光,旅日棋士張栩在第三十四屆棋聖戰中,險勝對手山下敬吾,贏得第四盤勝利,不但首度贏得棋聖頭銜,也是日本棋院史上,第二位完成圍棋七大賽滿貫的棋士。

  

  日本圍棋第三十四屆棋聖賽,在靜岡縣伊豆市舉行第五盤對奕,台灣旅日棋士張栩挑戰現任棋聖山下敬吾,以一目半險勝,成為新任棋聖,獲得台幣約一千六百萬元的獎金,也是繼南韓的趙治勳之後,第二位奪下七大滿貫賽頭銜的棋士。現年三十歲的張栩,父親是圍棋教育家,從小展露圍棋天賦,而前往日本求藝,拜圍棋大師林海鋒為師,在二十歲的時候,就首度挑戰本因坊頭銜,創下最年輕挑戰者的紀錄,雖然挑戰失敗,但張栩的實力不容忽視,從2009年開始,就同時擁有名人、王座、天元、碁聖、十段等五個頭銜,也是日本職業棋壇1977年創立七大頭銜以來,第一位五冠王。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張栩在2004年迎娶日籍女棋士小林泉美,由於雙方都擁有本因坊頭銜,是日本棋壇第一對本因坊夫婦,傳為佳話。這次張栩順利贏得棋聖頭銜的好消息,也讓台灣棋壇相當振奮,以這位日本棋壇的台灣之光為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