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26 18:58

美韓大規模軍演 北韓嗆聲!

綜合報導

  一座巨大冰山,從南極洲分裂出來,面積三千平方公里,相當於十一個台北市大。冰山分裂,科學家說,這可是五十年難得一見的自然奇景。美國與南韓,將於下個月初,舉行為期十一天的軍事演習,北韓軍方震怒反嗆,不惜發動包括核戰在內的軍事手段,進行反制。

  美國與南韓,將於下個月八號到十八號,展開三軍聯合軍演,動員人數達一萬八千人,雖然美韓強調這是例行軍演,但北韓政府還是態度強硬的反嗆,將不惜發動包括核戰在內的所有軍事手段,對敵人進行無情反制。新疆連日大雪還引發雪崩,有兩處礦區共一百多名礦工,另外還有兩百多名牧民,受困深山,由於陸路交通中斷,新疆自治區政府只能出動直升機前往災區,不過,由於礦區被樹林和山谷包圍,地形複雜,直升機無法降落,只能空投食物飲水,先暫時確保受困民眾安全無虞,等天候較佳,才能把他們撤離。強烈暴風雪,侵襲美東,這已經是這個月以來的第三波,風強雪大,積雪破紀錄,各地也都出現災情,至少十萬戶停電,交通事故不斷,學校被迫停課,學生倒是樂得在雪地裡玩耍,不過,大雪下不停,許多民眾大喊受不了,希望這個又臭又長的冬天趕快過去,迎接春天來臨。南極出現新冰山,是從歷史悠久的梅茲冰河分裂出來的,面積約三千平方公里,相當於十一個台北市,厚度則有四百公尺,不過,發現這座冰山的澳洲科學家說,冰山分裂,並非暖化造成,而是冰河本身原本就有裂縫,經年累月,終於裂開,科學家還說,新冰山形成,可是五十年難得一見的奇景,至於會漂向何處,科學家還無法判定,將會密切追蹤。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