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18 11:58

減少小胖子! 美企業響應

彭尚興 報導

  

台灣的小胖子越來越多,美國兒童肥胖也非常嚴重,美國第一夫人蜜雪兒甚至站出來呼籲,大家要共同努力、減少小胖子的數目,不少大公司都跳出來響應。

  

在美國的校園裡,像這樣的減重健身班,已經成為最熱門的課外活動,造成兒童肥胖的原因很多,而食品公司用各種誘人的廣告,吸引小朋友攝取大量的零食,絕對是關鍵之一,所以第一夫人蜜雪兒就主張,零食也應該像香菸一樣,在包裝上加印警告標語,幸好有些公司已經開始展現社會良心,設法減緩兒童肥胖的趨勢,例如NY電影公司就決定,在旗下的電影院增加健康食品的販售。

  美國最大的食品公司卡夫企業,也表示將在未來兩年內減少一百多種產品10%的鈉含量,百事可樂公司更是徹底將所有的含糖飲料,從美國箇中小學的校園中撤出,另一方面,美國最大的飲料製造商可口可樂公司,卻遲遲沒有採取類似的行動,而遭到許多批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