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選手留不住 體委會面臨挑戰

 / 台北市

  台灣體壇是不是真的病了?從世界經典棒球賽開始,引發一連串的檢討聲浪,棒球不再是國球,撞球國手吳珈慶被新加坡挖角,高球女將曾雅妮大陸和美國都像他招手,台灣要怎麼樣,才能留住好手?

  他,是泰山神童吳珈慶,二00五年世界花式撞球錦標賽在高雄比賽,吳珈慶一路挺進冠軍決賽,在自家門前留下金牌,同年吳珈慶繼續在八號球世錦賽中再度拿下冠軍,結果新加坡開出優渥的條件,要求吳珈慶移民新加坡,引發體壇震驚。

  同樣的情形發生在曾雅妮身上,二00八年,曾雅妮以十九歲的年紀,在美國LPGA高爾夫巡迴賽中勇奪冠軍,同樣締造國內球的新紀錄,曾雅妮頂著金牌光環,希望政府能爭取主辦LPGA,卻完全沒有獲得任何回覆,充份顯示政府對高爾夫運動的漠視。如今大陸及美國也都對曾雅妮招手,希望他能移民轉籍,兩位金牌國手都可能出走,體委會要怎麼留人?

  體委會同時提出優良運動員中長期培訓計畫,以四年三十億元的經費,完整照顧優良選手的就學、就業到退休,但未來能不能留得住金牌選手?除了寄望選手的愛國心,更嚴苛考驗著體委會的智慧。(記者謝昶易、黃翊真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