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20 18:58

英航大罷工 6萬乘客受影響

綜合報導

  這幾天要到泰國和英國都要注意,泰國紅衫軍再度走上曼谷街頭,還表示會用鮮血作畫,以提升群眾士氣。另外英航勞資雙方談判破裂,一萬兩千名空服員,今天展開為期三天的罷工行動,預計將有超過一千架次的班機受到影響而取消。

  英國航空公司約一萬兩千名空服員,在台北時間今天開始罷工三天,預計將會取消一千架次的航班,有超過六萬名旅客,行程會受到影響。罷工期間,勞資雙方會繼續協商,不過如果談判仍然沒有結果,英航空服員將在二十七號開始,進行為期四天、第二階段的罷工活動。泰國反政府紅衫軍,二十號再度走上首都曼谷的街頭,試圖鼓動曼谷中產階級,認同他們「解散國會、立即改選」的訴求,共同加入他們示威的行列。紅衫軍領袖還揚言,二十一號會將行動升級,並用鮮血作畫,成為一幅「藝術創作」,希望刺激群眾的士氣。一月份才遭到強震侵襲的海地首都太子港,十九號又受到豪大雨侵襲。一處由高爾夫球場改建的災民收容所,因為山坡不斷遭到強勁雨水沖刷,使得土石鬆動。混濁泥水就這樣直接衝入災民搭建的帳棚營地中,把災民嚇的驚惶失措,苦不堪言。中國華北出現今天春天最強的沙塵暴天氣。包括北京在內,中國已經有十三個省市區、一千六百萬人受影響。若是這波沙塵持續向東向南移動,未來幾天,很有可能會影響到台灣地區的空氣品質。有過敏體質的民眾,這幾天出門,最好要戴上口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