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20 18:58

獨一無二! 日本瘋"客製化廣告"

劉秀瓊 報導

  媒體發展日新月異,日本NEC公司推出一種全新形態的客製化廣告,只要由電腦掃描客戶的臉部,就能推斷客戶的年齡與興趣,設計出適合客戶需求的廣告內容,這種革命性的廣告將成為未來廣告的新趨勢。

  好萊塢電影關鍵報告當中,攝影機掃描男主角湯姆克魯斯的臉部,就能立刻設計出符合他個性的廣告,這樣的新科技就讓日本NEC公司秀給你看。客製化專屬個人廣告就是先以攝影機捕捉客戶的臉部影像,判讀出性別與年齡,幾秒鐘之後,合乎客戶性別與年齡的廣告看板就出現了。電腦顯示我三十歲喜歡季節義式千層麵。設計這套廣告科技的NEC公司表示,電腦從臉部表情判讀出客戶年齡的科技在十年內,會發展的更為精確,也就是說,將來廣告的內容更容易觸動你的神經,讓你打從心眼裡接受廣告的訊息。然而這項科技卻也引發個人資料外洩的疑慮,大家都不太希望公開年齡,不過NEC表示電腦掃描之後判讀出來的年齡或是個人興趣絕對不會存進資料庫,大家不必擔心。NEC預估兩到三年內,全日本大約一成的廣告都會由這樣的客製化廣告取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