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21 12:00

最強沙塵暴襲中國 民眾灰頭土臉

綜合報導

  

這波襲台的沙塵暴,也是中國大陸近年來威力最強的一波,整個華北地區,都籠罩在一片黃橙橙的沙塵之中,甚至連安徽、淮北、上海,也都遭到波及,民眾都灰頭土臉。

  

北京大街上刮起了大風,掀起滾滾黃沙橫掃遍地,簡直就像來到了大漠曠野,整個城市大白天頓時黯淡無光,路人戴起了頭巾、口罩,但是不管再怎麼縮頭縮腦,還是擋不住無孔不入的飛沙,空氣中還可以聞到濃重的塵土味道,才剛出門走沒幾步,就搞得灰頭土臉。遠遠望去,剛剛吐出綠芽的路樹,也都披上了一片黃色的塵土,最嚴重的時候,能見度還不到五十公尺,樓房建築幾乎只能看到模糊的輪廓。

  偶爾天上還飄下來細雨,結果都變成了黃湯泥漿,路邊的車子立刻蒙上一片泥沙,黏搭搭的還很難彈掉,隨手一摸都黑抹抹的,不只北京,這場沙塵暴隨著由西向東的冷空氣,一路橫掃,大風揚灰一路撲殺到山東海邊,青島的快艇渡輪為了安全起見,被迫停航。安徽、淮北氣溫也陡降了十度,能見度最差的時候只剩下不到一千公尺,甚至連遠在華中、萬國博覽會即將登場的上海,也是滿天浮塵飛揚,根據中國的氣象預報,這樣的低冷空氣,至少還要持續兩天,夾帶著更多黃沙漫天蓋地而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