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7.7強震 東南亞"震撼"

綜合報導

  巴西最大城市里約熱內盧,連日來因豪雨不斷,引發嚴重水患,死亡人數已經累積到102人,近百人受傷。而印尼的蘇門達臘島,台北時間今天早上6點15分左右遭到規模7.7的強烈地震襲擊,當地政府還發布了海嘯警報,幸好地震並沒有造成嚴重傷亡,海嘯警報也已經解除。

  這場規模7.7的強烈地震,震央在蘇門答臘亞齊省北部港口城市實武牙西北西方204公里的外海,距離地表大約40公里,印尼和鄰近的泰國,都相繼發佈了海嘯警報,但不久之後就相繼解除警報,由於地震發生在當地的凌晨,很多民眾都是從睡夢中被驚醒,爭先恐後跑到戶外或高地上避難。這場強震之後,至少還發生了5次餘震,最強烈的一次規模甚至達到5.2,不過幸好只有少數民眾受傷,沒有人喪生。

  印象中向來是陽光普照的巴西里約熱內盧,近日來卻豪雨不斷,光是過去24小時內,降雨量就超過了288毫米,導致嚴重積水,市區主要道路全部被迫封閉,郊區也發生好幾起土石流。這場洪水已經造成102人死亡,近百人受傷,災情相當慘重。

  菲律賓的選秀節目中,這名參賽者在台上唱著唱著,竟然學起馬匹嘶鳴的聲音,台下的裁判先是被嚇了一跳,接著覺得莫名其妙,不曉得這位參賽者的才藝究竟是唱歌,還是學馬叫。至於菲律賓監獄裡的受刑人,他們的才藝絕對是跳舞,而且還定時推陳出,這段新舞步的畫面才剛曝光,就已經在網路上爆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