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28 18:58

中國貓熊太餓 闖農家啃骨頭

綜合報導

  台灣這幾天晴朗高溫,不過北美地區還在和雨雪搏鬥,美東好幾個州連續爆風雪造成大規模停電,上個月發生大地震的海地,剛脫離地震的惡夢,最近卻豪雨不斷,造成8人死亡。而中國四川雅安保育區的一隻大貓熊由於食物不夠吃,竟然溜出保育區,跑到一戶農家偷啃骨頭。

  中國四川雅安的貓熊保育基地有一隻貓熊趁著半夜偷偷潛進一家農舍啃骨頭,啃了一整個晚上直到天亮才依依不捨的返回山上的窩,農民發現後覺得很有趣,就讓貓熊吃個飽,貓熊保育中心人員說,可能是山上天氣冷食物不足,才會溜進農戶偷食物。美國東北部日前遭到這個月第3場大風雪侵襲,還因電桿倒塌故障造成100多萬住家與商店停電。而緬因州向來以寒冷著稱,不過這次加上強風和豪雨,讓當地民眾吃足苦頭,部份地區降雨量超過200公厘,街道除了厚厚的積雪還有及膝的積水。上個月發生芮氏地震儀規模七強烈大地震的我國中美洲邦交國海地,最近碰上雨季,連續好幾天傾盆大雨,原本住在帳篷內生活已經很不方便的災民還要一邊擋雨,一邊清除地面的積水,真是苦不堪言,連續暴雨已經造成八人死亡兩人失蹤。美國佛州奧蘭多海洋世界日前發生一起殺人鯨將女訓練師拖下水溺斃的不幸事件,現在海洋世界已經重新開放,不過訓練師改變表演方式,盡量在岸邊指揮殺人鯨演出,而開放當天也播放女訓練師生前與殺人鯨共處的畫面,與觀眾一起懷念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